方块星辰

脑力不足
随缘画画XD

Undercube遗迹小怪设定

①蛙吉特
       被Toriel带入学习的蛙吉特,背着书包的蛙吉特,喜欢看书,听Toriel讲故事。没见过人类,曾在书上看到过,对人类感到很好奇。喜欢被称赞,害怕被批评。
       被称赞会脸颊通红,被批评会秒变怂。乐于助人,充当游戏一开始的说明者,会告知Frisk关于怪物世界的常识和规则。对Frisk所处的人类世界很好奇。
       背着小书包,据说家中有几胞胎兄弟,谁也认不出谁。(连作者自己也搞不清哪个喜欢什么哪个讨厌什么,反正青蛙吃什么蛙吉特就吃什么吧?是蛙吧?)
       攻击方式不变,行动增设题目问答。
       性格腼腆。
       “呱,你好呱,请问您需要帮忙吗呱?”

②蔬菜兽
       一直埋在地里,负责遗迹里小怪的健康,知道遗迹蔬菜的生长状况,负责提供绿色健康的蔬菜给大家吃。很操心大家的身体健康,特别是瘦弱的Frisk。
      不擅长沟通,一句话使用词句非常少,长相也非常凶狠,容易吓坏小孩,如果有人能够咬蔬菜兽一口,它会非常开心。因为没有脚,跳着走路,容易跌倒,经常需要其他怪物抱着走路。
      *蔬菜兽跳着跳着就趴下了。
      遗迹小怪不喜欢蔬菜兽被吃,经常阻止蔬菜兽鼓励人类和怪物吃它,被吃完蔬菜兽就死了。蔬菜兽不会变质,它有怪物正常的寿命。
      在地面上,蔬菜兽躲在肥沃的土地里,经常被别人误拔。
      “哇,这里有好大一颗萝卜!”
      *蔬菜兽好感度↓
      攻击方式不变,行动不变。

③忧郁虫
        经常孤独一怪地待着,认为没有怪物陪自己玩,觉得自己无法融入团体,怪物们都忽略渺小的它,因此封闭在自己的世界。常常躲在玩闹的怪物们背后, 暗暗地羡慕他们。比较胆小,害怕书中描述的人类。
       怕疼,害怕受伤。
       尝试着和它沟通和安慰吧,它会渐渐向你敞开心扉,送你一些小礼物的。      
       喜欢带着羊妈赠给它的花篮,主动帮忙照顾花朵,表达好感和安慰人时会送花,休息就在花篮里休息。
       性格胆小。
       行动增设送礼物,有时会在战斗中主动逃跑。
       攻击时容易把花篮里的花朵甩出去,这时候只要尽全力接住就好了。
       *忧郁虫虫好感度↑

④小模怪
         不能讲话,只能靠扭动模仿来表达自己所知所想,在别人看来就是一只不明生物在鬼畜地扭动扭动。对能够同样用扭动模仿来与自己交流的生物非常有好感,甚至会直接视其为同伴。
         经常和喜欢跳舞的福音蟑螂一起出现,看来两只怪物在某些奇怪的点上达成共识。
         只能看见会动的东西,以小虫子为食,和福音蟑螂成为朋友后戒掉吃蟑螂。
         喜欢趴在地上静静地摊着,容易被误认为是某种奇怪的藤本植物。讨厌被拿起来当别人的假发。
         攻击方式不变。
         行动增设:拿起来当假发(攻击力+1)
         *这只奇怪的不明生物正在扭动。

⑤福音蟑螂
        时常沉浸在自己世界的一只巨大蟑螂怪物,经常因此忽略了周边的事物。无忧无虑,一只虫跳舞也能跳的非常起兴,但跳的舞一般人没法理解。
       喜欢爵士乐和收集唱片,私藏着一部可以看得出用了很久的留声机,会放音乐给怪物听。
       *宛如蟑螂一般生命力强大的怪物出现,是一只看起来无忧无虑的巨型蟑螂。
       经常和小模怪一起出现,看来双方在某些奇怪的点上达成了共识。
       有一群蟑螂军团,实力上可以说是几只遗迹小怪里最强的,但不喜欢战斗,能避免就避免。和天敌蜘蛛达成了某种协议休战。
       福音蟑螂和蟑螂军团会帮忙清理垃圾。
       攻击方式变更:蟑螂军团抛掷垃圾攻击,跳舞的时候会冒出绿色加血的音符。
       行动不变。

⑥卢克眼
          和忧郁虫截然相反的一只独眼怪,它独身是因为它不喜欢接触其它怪物,它见惯了其它怪物看到它那只布满血丝的巨大眼睛时紧张害怕的样子。
          *这些家伙讨厌被我的眼睛注视。
          但是眼睛大有很大坏处,卢克眼的眼睛太大导致它的眼皮只能半阖,盖不住一整只眼睛,导致它的眼睛总是干涸生病,睡觉也只能睁着眼睛睡,这让它看起来更可怕了。
          它试图用眼药水来缓解它的痛苦,但是因为手短只能缓解一部分,被人注视更增加了它眼睛的疲劳。
          *别来招惹我。
          卢克眼压抑着痛苦,顾不上任何人。
          “呱,你好呱,请问您需要帮助吗呱?”
          蛙吉特的帮助稍微缓解了它的痛苦,但是——“你是哪一只蛙吉特?”卢克眼看见长相相同的几只蛙吉特,开始感到头疼,虽然它也有兄弟。
          攻击方式不变,行动增设滴眼药水,有时会和蛙吉特一起出现。

评论(2)

热度(13)